English

交友,交其所长

2000-07-01 来源:生活时报 赵 皎 我有话说

小培很容易获得朋友,但时间一长,又很容易对朋友失望。这样的人,只能说他不会交朋友。

想一想,玲活泼、开朗,是个玩乐的好伙伴,但却难得准时赴约。那你一旦抓住了她,就可以和她尽兴玩,只是不要预订下次约会,你就会觉得她很可爱,跟她在一起你会很轻松,很快乐;阿建知识丰富,学问渊博,平时却不苟言笑。他可以成为你的学友,讨论各种学业上的难题,但最好不要和他聊天,这样你会感到乏味;霞性情温和,善解人意,守信用,是个很好的倾诉对象,当你心情不好时,可以找她排解;采购时你希望小莉作伴,她有着高雅的审美观和精确的数字概念,购买价廉物美的衣服是她的长项;兰烹饪手艺极佳,却不爱动笔。那你不必写信给她,否则你会因为收不到她的回信而生气。但你看见她时,却不妨让她给你做可口的饭菜,饮宴之间,友谊即可倍增。

要知道,想让别人完全和你一样,有相同的性格和习惯,是不可能的,求全是不现实的。如果别人这样评价你:“阿娇虽然不会织毛衣,但她画画得不错!”你听了会不满意吗?要想保持友谊,就要看到朋友的长处,这样朋友就永远不会让你失望。多层次的交友,交其所长,避其所短,会使你在你所感兴趣的各方面都有知音,也会使你的生活更加充实、丰富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